Thursday, June 9, 2016

教到你,是我最大的幸運❤

其實
我不喜歡小孩子。
沒有要抱怨的意思,
只是,一直都不能理解一些人看到小孩子后
會狂吼說 “好可愛!!!” 什麼的
然後抱著那些小孩子就是亂親
老實說,我對小孩子真的無感。
對於以後要當老師或是媽媽的話。。。想到就會奔潰。


但是這學期我卻接觸了一個很特別的教學日子。
原本我只是缺錢
原本我只是好奇
卻帶給了我艱辛卻又充實的生活。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远程教学吧
是的哦
我接的工作就是远程教学
一直觉得远程教学很特别也很神奇
两个从未见过面的人
是怎么透过一个四方的电脑屏幕
单单靠着视频见面
就可以上课,读书?
他们是如何教的呢?

直到我接触了以后
才发觉,原来是这样啊

备有可以听和说功能的耳机麦克风加上可以写字的平板和笔,
就足够了

当初接这工作时,心里蛮担心的
学生会听我的吗?
会不会接到一个不乖不听话的学生?
想到自己又不太会应付小孩子
就觉得好烦躁
幸好
她是个很乖巧的女生

有看到右上角的她吗?呵呵

刚开始时
彼此都很尴尬
我很努力的打热气氛
她也很听话的做我出的习题

刚开始学用这个手写板也觉得好困难
宁愿用滑鼠
可是后来越用就越上手了

说真的
我觉得做教材好累
每天都要烦今天该教什么呢
每次花了好几个小时把教材做完
上课她也会在两小时内上完
然后过了一天我又要继续烦恼新的教材
出题目,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
看到自己汗水制作的教材她都有认真在看时就觉得很欣慰
啊啊
我也是老师了呢
竟然有这种感觉

第一天的教学日志,她写的话让我觉得有满满的感动
很谢谢她一直觉得我教得很棒。

之后
随着慢慢的彼此熟悉了后
发现她越来越淘气
但也有可爱的一面
虽然动不动会和我撒娇
却还是会努力的做练习题

话说
她超级超级喜欢 TF Boys 和 Spexial
第一天就问我有没有喜欢的偶像
我对TFBoys其实原本不怎么喜欢
没有要冒犯四叶草
只是因为他们毕竟比我小
我不想当姐姐饭

我为了她
每天研究TFBoys和Spexial
努力记他们的脸和名字
听他们的歌
上网搜寻他们的照片
甚至融入到教材里
让她更能喜欢上学习
让自己和她有很多的话题聊

她一直让我别拍她
却还摆出自拍的表情乜,呸呸

曾经我有想过
为了一个学生这样值得吗
但是我觉得,她真的值得让我这么做
因为我教她的
她都有在吸收
甚至成绩也进步了
那时 我真的觉得好庆幸
可以教到她 :)

她还给了我她家地址,让我寄东西给她
怎会觉得她那么有趣可爱啊

在最后一次教学前
我们终于见了面
她在北部我在中部
要见面挺难的
而且平常都在网络才见面
突然真正见面少不了有点尴尬
但是很快我们就玩在一起了
那天  真的很开心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是不是觉得不像是两个20岁和11岁的脸?
我也这么觉得
18岁的Feel啊哈哈

直到最后一次教学
她哭了
那一天我提早把课上完
播放一些歌曲
让她听听自己喜欢的歌
结果她竟哭了整整二十分钟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我自己只是觉得结束了
我们可以继续在网络保持联络
可她却哭得那么伤心
害得我都有点内疚心虚了
但是却很开心
证明她真的很喜欢我这个老师吧?
遇见你,真的是我这学期最棒的一件事❤

最后一次的教学日志,她写得特别长
哭了二十分钟她自己也觉得羞羞吧哈哈
虽然还写了很多她喜欢偶像的事
却足够让我感动和满足了....

下学期还要不要接呢?
我怕我没办法再遇到那么好的学生了
我怕自己没办法再那么认真的教了


这不只影響她的学习道路,
更可能是她人生道路上,
短暫路過但卻美好的風景。
永远不要被这世界的框架所局限。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Bobblehead B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