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这学期 :)

亲爱的部落格你好:) 我又来了
看回上几篇,写得好沉重,还被好友安慰鼓励了哈哈,谢谢❤

很多人都知道我喜欢音乐,恩,我真的很喜欢,
大学里的音乐系课,修了好多堂,学校有什么关于音乐的活动也一定都会去参加。
这是学校的音乐祭,当时想全部都去参加,结果我还是只能参加三场啊...
原本还当上了音乐义工,结果因为自己要上很重要的音乐课,所以取消了,遗憾呢。
这位钢琴家姐姐很漂亮吧?一直想象着哪一天可以像她一样强,可是我想已经不可能了。:)

这是吹木笛的音乐家,她也很会作曲,是一个很风趣的人 ^-^
看着一个个的演奏家,心里想的只有羡慕... 

随后,因为音乐课学了好多好多的乐器,音乐知识,那时候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当然现在也是,我没有后悔过让自己陷入音乐的世界里。
键盘没有钢琴那么难弹,也少按键,可是因为操作按键很多,也有好多好多要学吶
第一次打这些鼓,我还以为节奏拍子很简单,想不到那么难!!!
但是,学会打鼓,真的会不自觉认为自己很帅 哈哈
这是我第一次去琴房!无比兴奋,虽然小可是有隔音超酷的,真的就像自己的小天地一样,好喜欢 :D
吉他课是晚上的,所以经常翘课,好懒...
可是众多乐器中,自己最不会的乐器偏偏就是吉他,不知怎么一直学不好
音乐知识没问题,弹没问题,就是手指总跟不上大脑
虽然常没去上,可是未来四年要继续努力吶,一定要学好吉他>.<
修了直笛课也修了音乐美学=) 收益很大
以前觉得直笛就是小学生吹得吧?
原来,直笛可以作为长笛,也可以是整首歌的主要乐器。
它不是随便吹得,它也是有属于它的声音❤

当然,就像上一篇说的那样,喜欢的东西也有变成害怕的可能。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就是开始上管乐团的课开始吧,渐渐的害怕,不敢去上课。

竖笛,小学爱上的乐器,可是当时种种原因,中学我颓废了,但是我仍然很爱它。
大学的管乐团课,几乎是毫不犹豫就去选修的,但是有时候就是自己想得太简单了。
第一堂课,我真的怕了,从来没觉得竖笛那么可怕,从来没觉得音乐那么恐怖。
自己的程度,真的没资格待在那里啊。
想想当时,压力真的好大,每天的心情是沉重的,不管是上管乐课时,或是学姐单独一起练分部时,我觉得好累,真的好累.... 所以才会有上一篇文章的出现啊 呵呵

可是我知道不能退缩,还有两场音乐会要准备,我是要上台表演的人,不能拖累了其他人。
一定要好好练习
课很多,报告很多,功课很多,打工很重要,在这样的情况,想好好练习真的好难......
但 时间还是得挤出来,离音乐会还有几天了,害怕、压力、烦躁、恐惧,真的什么心情都有呢。
去了自己很喜欢的琴房,第一次,练习了六个小时。
在冬天的情况下,要练那么长的时间,手指冻僵,嘴唇破裂.... 不是很好的现象。
再想想,其他人也是这样努力练习的吧?对着琴谱又写又标又画,大家都很辛苦呢
我要再加油才行。=)

练习量,努力程度真的很重要。
这是我的第一场属于我自己的音乐会
当时该说紧张吗?可是又很兴奋,虽然到场的人可能只有一百左右
自己能够这样完美的演奏,有种解脱的感觉
果然选择往这里走没有错,可惜,应该不会有下次了。
有一次收到了通知说学校的校庆,管乐团是演奏嘉宾,开幕和闭幕。
我是在校庆当天凌晨十二点多吧?才知道的
我想说,因为自己之前其他练习缺了一堂课,没拿到曲目,也没练过那些歌曲,怎么可能上台去演奏呢?
反正是团队的,少我一个没关系吧?同为演奏者的朋友说,没去的话会没成绩的。
这是怎样?等于让我上去当摆设乱演奏咯?
我已经知道自己程度很差了,这种事,才不可能。
当时自己真的半夜一直在练习,看着谱,听着demo,彩排时和大家演奏一次,幸亏能够顺利过关...


之后是第二场音乐会,从早上开始,就不停在音乐厅里彩排,这次吹奏的歌曲与第一次完全不一样,多很多,长很多,不只属于我一个人,所以错了跑了就会害到大家了。
那次的演奏会,深深感受到自己真的是一名演奏者啊。
能够在台上表演,真的很幸福。
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演出人员单里,更是幸福。
恩,我很害怕很恐惧,可是我不后悔。
 
这学期属于我的音乐学习终于结束了。

之后的之后
原谅我退出了那世界,那让我幸福无比,很满足的世界。
怪我太胆小,会害怕,会压力,会恐惧
触碰到会弹回的心理。或许这会只是暂时性的?
因为我不会停止听音乐,参与音乐会,演奏音乐...
但台上的辉煌想必是离我很遥远了,
我不会放弃,所以,还是要加油
这段日子的幸福,我要暂别了 :)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

Bobblehead Bunny